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電影介紹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376

---心得---
今天(25號)剛看完,打鐵趁熱快寫!!

和我的好姐妹暘暘去大直看3D
不得不說真是一部動畫效果很美的片~~
(ㄜ,劇情心得呢?)

好吧,這部片在信仰上的著重蠻多的,所以我和暘暘姊姊慧根不太夠,我到現在才有點底要寫啥!!

故事上用倒敘法~~是說主角派先生有給一個貌似寫小說的記者採訪他年輕時的一段驚奇冒險...

混著點印度風的背景和說故事的方式有讓我想到"平民百萬富翁"這部片...

主角一家人是在印度開動物園的到後面因為經濟壓力不得不移民帶動物到國外賣,在航往加拿大(我記得是...)的路上遇到船難...主角運氣好的活了下來,和著一隻孟加拉虎=.=


之後的一切一切我覺得都很宗教~~還有很多信仰的議題
片中有很多美麗的畫面,這真的還是去劇院才能更加深切體會(看3D最讚)



可不得不說主角和這隻老虎的關係到後面還是蠻奈我尋味的

能到後面和老虎有這種奇妙的共生關係,我想也是關於主角本身有顆善良的心和信仰著上帝和靈魂吧?


就還是一直重複信仰這件事,如果主角沒有信仰上帝,就可能命喪於船難,如果主角沒有留心一切訊息,就可能在海洋或者那片神奇的島嶼上迷失自我


基本上我還蠻佩服李安這樣的片可以在台灣完成大部分的拍攝拉
置於片的深意我想還值得再多咀嚼一下
有宗教信仰或喜歡思考人生哲理的朋友看這部感觸應該會更深


....不管真實的故事是哪個,最後的結論是
上帝、神或者是那個心中的置高存在,一直都在看著我們努力著,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奇蹟一定會發生~~


最後附上預告片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