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畫皮II:轉生術(有雷)


★《通天神探 狄仁傑》百億金牌監製 陳國富
★《刀見笑》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烏爾善
★《太空戰士》日本電玩視覺大師 天野喜孝
★周迅、趙薇、陳坤魔幻金三角攜手演出。
★費翔睽違影壇30年,再戰大螢幕!
★7月13日 跨界開戰

日蝕之刻,陰陽顛倒。
天地混沌,魔道難分。
妖欲成人,唯求真心。
心體合一,轉生為人。

妖都想修煉成人,但空有形而無心,雖能操弄妖術、來去自如、永生不滅,卻陰暗冰冷、毫無生趣。只有成為真正的人才能體會人間的情感與溫暖,據說那一刻更勝永恆。唯獨必須有人自願將他的心獻出來,放進妖的胸膛, 方能轉生為人。

九宵美狐小唯(周迅飾)逃離寒冰煉獄,決心做人,永不再受寒冰侵體之苦。而一心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趙薇飾),面對小唯所有提出的美貌交易,難抵誘惑,但這人妖交易卻意外引爆一場人魔大戰。

人與人、人與妖、妖與妖之間多角複雜的愛恨情仇,匯集成一段驚心動魄的跨界傳說。


----------------------------
衝著看第一部看到電視在演覺得很唯美浪漫,這次就覺得去電影院捧個場

(↓其實真正的梗是我對這一類的鏡頭有不可抗力想欣賞的慾望(被巴))



回歸正題,畫皮II:轉生術的主旨在於延續前一部狐妖小唯捨去千年道行救了她之前的愛人,這是妖界禁忌所以她被罰關進冰箱冰封五百年,後來被咱們可愛的雲雀小妖精雀兒(楊幕飾)不小心給救了出來,然後和雀兒就跟著小唯姐姐一起重操舊業(誤)在荒漠邊疆一邊挖人心維持生命,一邊逃亡避開妖界的冰封術去了,並找尋那個願意主動獻上心讓小唯便成人的人...

中間小唯遇上了一個神祕的蒙面將軍,她使盡了魅惑,這將軍卻不為所動,當晚小唯和雀兒便趁將軍休息使計使其昏迷並摘下了將軍的面罩,才發現原來是個女人,而這女人臉上有個怵目驚心的疤痕,而這女人居然是一國的公主,名叫靖。

為何一國公主一身軍戎來到這邊疆地帶?
靖公主千里迢迢,就只為見多年不見的心上人,霍心...
霍心和靖公主自小便愛慕彼此,但霍心礙於身分不便和公主表露情意,就在一次兩人的出遊中兩人為此發生了爭執,鬧脾氣的公主獨自跑進森林,結果被同期上檔的熊麻吉跨攝影棚攻擊了



然後公主臉上就留下了不可抹滅的觸目傷痕,而這也在兩人之間的愛情中刻下了一段傷...
面對害怕再傷害自己而決心遠離的霍心,公主誤會認為霍心是因為自己的醜陋而不再愛她
為此,公主和小唯做了一場驚悚的交易....








整部片來說我大部分都在享受畫面和音樂居多,平心來說愛情劇便是這樣的了

這次趙薇的每個鏡頭都很美,我覺得比周迅漂亮很多阿!
兩人在一起的氛圍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


不過這兩位戲中就導演所說實際上沒一腿,只是女人情誼但沒有愛情,
所以我覺得應該有一堆人跟我一樣被騙了XD(皺眉)
但看看美美的畫面還是很賞心悅目的(恩除了扒皮的橋段我不愛)

我喜歡兩人演互換角色後那種演技,突然要成為另外一種角色
這點我覺得兩位女角都做得很好,可以確實感受到那種轉換氣質的氛圍!


我想愛一個人便是會為他(她)犧牲一切...
至少我很開心這次的結局:)

戲中這次也蠻吸引我的便是楊幕了

她的純真可愛非常吸引人呀~~
以這部片來說,如果是看劇情的,個人坦言還是可以只等電視
如果是也愛看效果的,就去劇院囉!!

然後最後還是奉上音樂~~
都好好聽喔,我最愛中國風了!!

主題曲





插曲目前還沒有release,網路只有翻唱版,但也非常好聽喔!!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